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格尔木机场的温暖

王经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14日   第 12 版)

  格尔木机场在我的飞行生涯中,是个整洁明亮但非常不起眼的小机场,机场内只有东航的航班。然而这次,当我到达安检口等待的时候,突然发现安检台下面有一个五颜六色的方台。定睛一看,“儿童站立台”几个大字赫然在目。

  我的内心有点激动,20多年的旅程,第一次见到这么温馨体贴的服务,回想起以前女儿过安检,每次都被我像拎小鸡般地拎给安检阿姨看,事后她的小嘴儿总是嘟得老高。我心里面在想,那个时候要是有这个台,女儿每次和我出行的快乐就会多一分。只是现在女儿已经1.63米了,还在亭亭玉立地长,早就能够自己过安检了。

  等过了安检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又在安检机器的尽头发现了一张精致的婴儿床,眼泪差点就掉下来了。只有经常带孩子出行的人,才知道格尔木机场安检小组的用心有多么的重要。

  我转过头对机场安检组的人说:“婴儿床我在别的机场有见到一次,你们真的很棒!”

  创新不止这些。安检组的小组长张超后来对我说:“我们一共有7个服务创新,比如违禁品上面的大喇叭,可以让旅客及时知道自己是否携带违禁品;如果旅客没注意,安检台上的小机器人是我们的对标学习单位送的,能够集中您的注意力,再把违禁品内容提示出来;有的旅客在检查鞋的时候,直接把鞋踩上地毯台,导致后续旅客不悦,我们就准备一个字体很大的提示牌,这样大家都能文明安检。”

  我听得入神了。

  “再比如,有些旅客携带的容器很大,但是液体容量按要求必须低于100毫升,但有些是比较贵重的液体,我们就准备了专用的一次性可密封的容器供旅客调换,这样的容器可以通过,也帮旅客带走了所需的物品。”

  居然有如此待旅客如家人的安检人员。我禁不住好奇,“这个容器的价格会不会很贵?提供服务,收取费用,就像机场打包服务。”

  张超憨憨地说:“不贵!这种盒子在淘宝上一个就是几块钱,我们班组有经费。”

  原来如此!班组有限的经费其实就是他们微薄的活动经费,他们却贡献给了每天流水般的旅客。我的内心开始敬佩这群年轻的小伙子小姑娘们了。

  登机口开始催促登机,我只好赶紧收拾起身。飞机飞行在云间,我回想格尔木机场安检小组,内心依然充满着温暖。

格尔木机场的温暖
“宁波帮” 帮宁波(行天下)
恩江湿地鸬鹚飞
有面的山西
短视频展示美丽清远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