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海洋六号”远洋科考成果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12日   第 02 版)

  本报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常钦)历时138天,航程近3万公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船圆满完成深海地质调查第6航次和中国大洋第51航次科考任务,于今天凯旋,满载着海洋地质调查丰硕成果,返抵广州海洋地质专用码头。

  “海洋六号”船自6月27日从广州启航,在西太平洋实施了多波束测量、浅地层剖面测量、“海马”号调查、深海浅钻、富钴结壳规模取样器试验、深海摄像、温盐深测量、锚系调查、地质拖网和重力柱取样等一系列工作。科考航次成果丰硕,在我国富钴结壳合同区资源调查、深海地质环境考察、深海探测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及海洋微塑料污染调查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据了解,航次实行临时党委领导下的首席科学家负责制。深海地质调查航次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中国大洋第51航次由中国大洋协会组织。航次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具体实施,来自中国五矿集团、自然资源部所属的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第二海洋研究所以及高等院校等9个机构和单位共72位科考人员参加了本次科考。

“这将是一届安全、成功的APEC峰会”
王岐山会见基辛格
刘鹤会见基辛格
辉煌60年 壮乡大发展
“海洋六号”远洋科考成果丰
张謇精神论坛在南通举办
中国开放,为世界照亮未来
责编:任 涛 彭训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