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中缅签署皎漂港项目协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9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内比都11月8日电 (记者庄北宁、车宏亮)中缅双方代表8日在缅甸商务部签署了皎漂深水港项目框架协议。

  缅甸商务部长丹敏表示,框架协议的签署预示项目朝着成功迈出第一步,缅中双方将继续共同商议,签署后续协议。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表示,皎漂经济特区是中缅经济走廊重要支撑项目,对缅甸的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期待并相信在中缅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会取得成功,为缅甸人民带来福祉。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明说,希望早日实现交易协议文件签署,把皎漂打造成绿色生态港。相信随着项目建设,皎漂港和若开邦将引来经济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皎漂深水港项目将由缅中双方共同投资的缅甸公司以特许经营方式开发建设和运营,其中中方占股70%,缅方占股30%,缅方股权将先由皎漂管委会持有,在条件成熟时管委会将把15%的股权转让给政府指定实体。

民企发展又一春
扩大开放合作 共享发展成果
前10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增长11.3%
“海运达沃斯”聚焦航运未来
上海艺博会举行
打击侵权假冒论坛配套进博会
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举行
中缅签署皎漂港项目协议
上合组织经贸合作升温
2018中国青年策展人大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