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打击侵权假冒论坛配套进博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9日   第 03 版)

  本报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王俊岭)11月8日,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配套现场活动之一,打击侵权假冒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表示,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长期利益所在,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近年来,中国政府部门积极借鉴国际经验,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注重完善工作机制,在组织重点领域整治、推进区域部门协作、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发挥司法保护作用、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方面,采取积极有效举措,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重要成果。

  甘霖表示,下一步,中国有关部门将加强统筹谋划、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惩治力度、深化国际合作、推进社会共治,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表示,中国政府在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成效显著,国际社会期待分享更多的中国经验。

民企发展又一春
扩大开放合作 共享发展成果
前10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增长11.3%
“海运达沃斯”聚焦航运未来
上海艺博会举行
打击侵权假冒论坛配套进博会
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举行
中缅签署皎漂港项目协议
上合组织经贸合作升温
2018中国青年策展人大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