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香港成立STEM教育联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8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STEM教育联盟近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成立仪式。联盟会长、港科院创院院长徐立之表示,香港STEM联盟旨在促进香港科普教育,通过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支持前线教师开展相关教育,为香港提供具创意并拥有综合、协作和解难能力的科技人才,以服务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等700余名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国家主席习近平大力支持香港的科技创新发展,香港需要把握机遇,积极培育青年创科人才,加强粤港澳三地创新科技合作,为香港未来建设和发展作部署和准备。特区政府重视培育与创新科技相关的多元人才,支持学校发展学与教资源、开设“STEM教育中心”,希望学校能为学生设计更多“手脑并用”的学习活动,加强学生综合和应用学科的知识和技能,推动STEM教育发展。

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人权成就
“我的梦”演出在林肯中心举行
图片报道
中乌企业在进博会签合作协议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香港成立STEM教育联盟
港澳台企业拥抱进博会商机
民乐文化创新研修班在京开班
温州与阿里巴巴合办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