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何梁何利基金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7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颁奖大会11月6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致词。

  今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张弥曼。她是我国著名古生物学家,在早期肉鳍鱼类化石及鱼类登陆过程、中国东部油田地层时代及沉积环境、青藏高原隆起幅度和干旱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奠定了中国古鱼类学研究的国际学术地位。55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已遴选奖励1306人。

湘台交流故事说不完
在国家进口贸易中扮演更积极角色
何梁何利基金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图片报道
两岸文博会签约额超250亿元
凝聚反“独”促统磅礴力量(看台絮语)
两岸出版业携手创未来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