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故宫艺术馆”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5日   第 07 版)

  日前,故宫博物院、世茂集团、天街集团共同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举行“故宫艺术馆签约仪式”。

  “故宫艺术馆”项目选址于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三里河,规划范围面积约8000平方米。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建设“故宫艺术馆”项目,与三里河绿化景观及周边区域进行整合,建成后将用于展示故宫文化项目,营造东城区乃至北京市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故宫博物院是在近600年历史的明清皇宫基础上建立的、当今世界最大规模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拥有186万余件门类丰富、造型精美、极具历史文化艺术价值的藏品。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始终坚持以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以前沿科技为依托,以学术研究成果为支撑,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对于博物馆来说,要让文物“活起来”,需要面向公众,创新文化传播的表现形式和表达方式,让文物的故事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人心,走进人们的文化生活。

  (罗  艳)

金声玉振,史鉴昭昭(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其人虽已没 千载有余情(墙内看花)
普通人唱响“蓉城之秋”
《又是一年三月三》首映
扎哈洛娃《AMORE(爱)》11月中国首演
甘肃籍演员黄轩为家乡代言
“故宫艺术馆”启动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