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进博会,准备好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5日   第 06 版)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新华社记者 凡 军摄

  在距离赞比亚首都约210公里的中央省齐邦巴村,村民与睦朋得野生蜂蜜有限公司合作养蜂采蜜。该公司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借此机会向中国消费者推介赞比亚优质蜂蜜。
  图为睦朋得野生蜂蜜有限公司员工展示即将参加进博会的产品。
  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摄

  图为施工人员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装运金牛座龙门铣床的零部件。
  新华社记者 方 喆摄

  图为一辆来自芬兰的生物概念车在上海海关快速通关,成为首届进博会首票通关展品。
  新华社发

  图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内,越南河内商贸股份公司陈列的腰果、香料等产品。
  本报记者 李 婕摄

  上海陆家嘴夜景
  新华社记者 才 扬摄

  黄浦江畔,光芒四射。东方明珠,再引聚焦。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次进博会将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产品五花八门,大到汽车、直升机,小到蜂蜜、干果,衣食住行,琳琅满目。据了解,首届进博会上,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多达5000余件,切实让消费者和企业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全球质优价廉的产品。

  作为中国今年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吸引八方宾客,上海将会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进博会的举办不仅表明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也向世界表明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欢迎其他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愿意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

进博会,准备好了
责编:张一琪 邮箱:rmrbzy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