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3日   第 09 版)

  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举办

  本报电 (朱 萍)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近日在京举行。峰会以“政策调整下的医疗变局:行业重构再出发”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医疗变局、创新技术、产业资本和市场发展路径的融通交汇方向。

  峰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健康医疗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以国内300多家医药上市公司为考察对象,以经济绩效和市场表现等7项指标为评价标准,对各家公司逐一打分。

    

  《肛刚好》科普保健书出版

  本报电 (陈俊贤)《肛刚好:看协和医生细聊“羞羞的”肠道》科普新书近日出版。该书作者、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结直肠专业组主任医师林国乐教授等出席签售。

  针对便秘、便血、痔疮、肠道菌群失调、肠癌等常见问题,该书作者基于行医20多年的临床经验,历时5年创作完成了这本科普图书,对以上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科学解读。

    

  首届宝坻医学论坛召开

  本报电 (宋明霞)首届宝坻医学论坛近日在天津召开,来自十几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论坛围绕基因治疗和自身免疫、癌症、传染病等议题展开讨论,专家们展示了各自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探讨今后的发展方向。主办方宜善医学集团董事长郭文华表示,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医学发展模式,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是企业的发展方向。

   

  首部花眼手术专著面世

  本报电 (谢 敏)近日,全球首部介绍当今老花眼手术最新进展和技术的眼科专著——《老花眼的手术治疗——第五次浪潮》在美国出版。

  该书由美国爱尔眼科CEO、哈佛医学院医学博士王明旭教授主编,全面介绍了老花眼手术矫正的所有最新技术, 将帮助全球眼科医生系统了解老花眼手术治疗的现状与最新进展。

细菌真菌危害不小 诊疗能力亟待提高(医说新语)
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提高(健康关注)
治疗卵巢癌新药在港获批(医药指南)
京津冀医疗数据产业发展迅速(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世医家族 大医精诚(妙手国医)
责编:喻京英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