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治疗卵巢癌新药在港获批(医药指南)

振 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3日   第 09 版)

  再鼎医药近日宣布,用于治疗卵巢癌的新药“则乐”(ZEJULA,Niraparib)在香港获批上市。该药是一种聚核糖(ADP)聚合酶(PARP)抑制剂。与其他抑制剂不同,“则乐”在用药之前无需进行生物标志物检测。

  据了解,该药此次在港获批,是基于国际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结果。这一研究是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共入组553位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研究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不管患者是否具有胚系BRCA突变,“则乐”都能显著延长无进展生存期。使用其治疗,可将胚系BRCA突变患者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73%,将没有发生胚系BRCA突变的患者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55%。

  2017年9月20日,再鼎医药作为未盈利生物医药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此次“则乐”在香港获批上市,标志着再鼎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未来该药还将为在中国内地上市做好准备。

细菌真菌危害不小 诊疗能力亟待提高(医说新语)
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提高(健康关注)
治疗卵巢癌新药在港获批(医药指南)
京津冀医疗数据产业发展迅速(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世医家族 大医精诚(妙手国医)
责编:喻京英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