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沾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1日   第 09 版)

  图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对接洽谈

  本报电 (贾海宁、王建彬)近日,18名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人选、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来到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开展实地考察、人才创新创业指导,并与沾化区新型化工、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医养健康等领域的28家企业对接洽谈,12名专家与有合作意向的企业现场签约。

  “在这方创新创业的舞台上,我们感受到了沾化亲商、爱商的诚意。不仅提供土地、厂房等多种优惠政策,还为我们提供了‘店小二’式的全方位服务,行政审批一站式办齐,我已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了。”刚刚与山东华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人选张甜说。

  今年以来,沾化区加大“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初步构建起飞机制造、特色农业、油盐化工、金属材料、皮革加工等产业集群,滨奥钻石飞机制造、海容电源、日科橡塑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发展壮大,产业结构更趋优化。同时,建立健全人才政策激励机制,沾化发展史上第一个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且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性文件《滨州市沾化区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出台,成立沾化区化工产业产学研服务中心,大力实施“校企合作典型培育工程”,建立落实“枣乡优秀人才”评选制度,先后引进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8人、专家教授43人、研究生13人。建立市级以上研究中心32家,40余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52项技术成果完成转化。

  “通过开展‘2018·高层次人才枣乡行’活动,全方位宣传沾化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沾化创新创业,把专家请进来,把项目留下来,把企业做强做大。我们将积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各位高层次人才提供‘店小二’式的全方位服务,全力营造舒适温馨的创新创业环境,真正让专家人才在沾化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创业安心。”沾化区委书记丁锋表示。

华侨教育如何让侨生更满意(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沾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收官
心系中国的“爪哇糖王”(百年侨领(14))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