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马尼拉10月30日电 (记者郑昕)由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发起、菲律宾13家当地主要银行为初始会员组成的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30日在马尼拉签约成立。协会将在菲律宾中央银行的指导监督下,推动建设两国货币的直接交易市场,实现人民币与菲律宾比索的直接交易兑换。

  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是中国境外第一家人民币对当地货币交易的自律性金融组织。交易商协会将通过菲律宾央行,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设立菲律宾人民币清算行。菲律宾本地银行可以通过这家清算行,让广大菲律宾工商企业和个人客户在中菲经贸投资往来中享受更优惠的价格、更快捷的清算与结算服务。

传统文化放异彩
银保发力化解“融资难”(锐财经)
前三季社会用电量增速创新高
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好
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成立
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京举行
苏州举办金鸡湖国际会展周
央企承建“一带一路”项目3116个
“我是勤俭小能手”
责编:聂传清 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