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添蓝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李婕)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要在未来3年全面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激励等工作,借机借势借力推动技能人才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方案描绘了2018—2020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蓝图,重点举措涵盖加强技能人才激励保障、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技工教育、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推动职业技能竞赛发展和加大技能扶贫工作力度等六大方面共25条。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全国技能劳动者1.65亿人,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21.3%;高技能人才4791万人,仅占技能劳动者总数的29%。未来十年内,我国技能劳动者需求将继续保持不断增长的趋势,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人才强国任重道远。

海外华商 开心而来(相约首届进口博览会)
彭丽媛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夫人
文化精品亮相枣庄
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添蓝图
“房住不炒”不动摇(锐财经)
“侨韵北京”书画展开展
西部金融中心30人论坛举行
糯香螺美引客来
责编:聂传清 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