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积极协助我滞留塞班游客回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马卓言、伍岳)针对超级台风“玉兔”致约1500名中国游客被困塞班岛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积极开展协助我滞留游客回国相关工作,28日共派出3架次航班接返滞留当地中国游客713人。

  因受到今年最强台风“玉兔”袭击,塞班国际机场包括导航、通信在内的多处设施被损毁,机场被迫关闭,致使大量外国游客滞留,其中包括大约1500名中国游客。在美国航空和救援部门努力下,机场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重新对民航开放,但由于条件限制,开放仅限白天,一共可起降6个航班。

  陆慷说,外交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民航局指导驻洛杉矶总领馆,并协调有关航空公司、旅行社、旅游电商平台,积极开展协助我滞留游客回国相关工作。总领馆与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及时了解机场恢复运行时间及有关安排,协调其妥善安置我滞留游客,妥善处理个别中国公民签证停留期超期等问题,确保我游客安全有序离境。外交部12308热线及驻洛杉矶总领馆临时增设的应急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及时接听咨询求助电话。总领馆工作组已在塞班开展工作。

习近平将出席进博会开幕式并演讲
汪洋信贺世界佛教论坛开幕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演绎《白毛女》
韩正出席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
黄坤明出席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年会开幕式
积极协助我滞留塞班游客回国
中马泰联合军演闭幕
中老铁路超千米隧道贯通
中国妇女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阿尔茨海默病国产新药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