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汪洋信贺世界佛教论坛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3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福州10月29日电  10月29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莆田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大会发来贺信,向出席论坛的海内外高僧大德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汪洋在贺信中说,佛教传入中国后,同中国本土的儒家、道家文化相互促进,相互融会,丰富了中华文明的智慧宝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世界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性也十分突出。佛教倡导众生平等、慈悲圆融、中道和平等理念,应该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人类福祉作出积极贡献,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缅甸总统吴温敏等外国政要,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柬埔寨、菲律宾等国佛教组织领导人来函、来电致贺。

习近平将出席进博会开幕式并演讲
汪洋信贺世界佛教论坛开幕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演绎《白毛女》
韩正出席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
黄坤明出席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年会开幕式
积极协助我滞留塞班游客回国
中马泰联合军演闭幕
中老铁路超千米隧道贯通
中国妇女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阿尔茨海默病国产新药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