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畅游大都会博物馆(海客游)

海外网 刘思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9日   第 08 版)

  图为大都会博物馆

  走在纽约市中心笔直的大道上,就忍不住猜想这座著名的大都会博物馆里会是什么样。终于来到这座古典又庄严的建筑,隔着墙壁都能感受到里面透出来的文艺气息。迈进大门,一个个宽敞的大厅里,仿佛装着全世界的古老故事和传说。

  博物馆的一角放置着古埃及神庙和石棺,象征着古埃及神圣的宗教和信仰。哪一位法老曾在神庙祈求神灵?穿过石柱,抚摸着石壁的那一瞬间,仿佛尼罗河就在身边流淌。尼罗河水滋养着河岸边肥沃富饶的土地,是否曾有一位年轻的后妃,为了保护自己的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将他悄悄放在篮子,让他顺着河水流向未知的远方?

  走出神庙,走进中国古典庭院区,一座秀丽的亭台楼阁矗立在大厅一角,由一座拱桥连向种植着兰花的小花园。遥想在中国,这样的园林连接着古代和近代,既孕育了江南一代代才子佳人,也通过开作坊、建工厂催生了近代工业。

  中世纪教堂坐落在博物馆另一片区域,在这里可以看到散发着五颜六色光芒的教堂彩窗,也能看见众多圣经中出现的人物。在这个格外空旷的展厅里,仰望穹顶,仿佛能看到那些为艺术而献身的艺术家们,躺在高高的支架上在屋顶上作画,颜料滴在了他们的脸上、头发上和身上。

  梵高的画作深藏在博物馆里,或许这就是这座博物馆最精华的一部分。远远地欣赏梵高画作,看着画作中明亮的色调,不禁想起梵高坚韧的一生。画中那平和安静的欧洲乡村生活的背后,又藏着梵高多少悲悯?

  穿行在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就像乘坐着一辆时空列车在世界历史文明中穿梭,从这里洞悉古今,畅游世界。

莫让虚假数据祸害网络(网上中国)
畅游大都会博物馆(海客游)
广告
责编: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