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9日   第 06 版)

  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近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敦煌莫高窟揭牌仪式在敦煌研究院举行。甘肃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丁红星宣读了中国侨联关于敦煌莫高窟被认证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批复,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致辞。

  揭牌仪式前,丁红星与王旭东进行了座谈,丁红星表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侨联组织凝聚侨心、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敦煌莫高窟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更是向海内外推介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和桥梁。

      

  奥地利浙江商会赴山东考察

  近日,在山东泰安市侨联的牵线联络下,奥地利浙江商会名誉会长温怀钦带团赴泰安考察合作项目。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刘华热情接待了温怀钦一行,并全程陪同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泰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徂徕山汶河景区设施及医养项目、徂汶景区医养项目、徂徕山温泉城等项目,温怀钦一行就徂徕山-汶河沿岸医疗养老健康项目与当地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地商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侨联调研华侨文化宣传工作

  近日,在福建厦门集美大学、集美中学百年校庆之际,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一行到集美区、思明区考察调研华侨文化宣传工作。

  在厦期间,齐全胜还出席了第十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第二届嘉庚论坛,并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侨界发扬光大嘉庚精神,需要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需要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助力国家发展;需要维护民族大义,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需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以上均据中国侨网)

千年等一回:湄洲妈祖跨海巡安(侨界关注)
旅美华侨捐建清华大学“吕志和”楼
侨情乡讯
“亲情中华”斯里兰卡慰侨
陈嘉庚后裔回乡寻根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