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北部湾港—重庆冷链专列首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7日   第 03 版)

  本报防城港10月26日电  (记者刘华新、庞革平)10月26日上午,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北部湾港—重庆冷链专列首发仪式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当天,满载着东盟国家海鲜、肉类、水果等冰鲜产品的全冷链专列从北部湾港出发,驶向重庆,标志着经北部湾港连通西部地区的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又添新成员。

  据介绍,该专列全程1400公里,运行时间约60小时。根据计划,冷链专列初期每月一列,上下双向运行,后续将逐步增加开行频次。

  广西是中国西部和东盟国家水果、海鲜、肉类等重要冷链物流产品的运输主通道,冷链物流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体系中占据独特作用。去年以来,随着通道建设快速发展,经北部湾港开行至重庆、兰州、贵阳、成都、昆明等地的班列已拓展至8条,北部湾港至香港和至新加坡的班轮实现常态化运营。此次北部湾港—重庆全冷链专列的成功开行,进一步丰富了通道多式联运服务内容,促进东盟和中国西部特色农产品、海鲜产品的南北对流,提升沿线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对于增强通道沿线地区跨国跨区域互联互通,推动经贸产业融合,促进对外开放等具有重要意义。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上海
民企融资有“助手”(锐财经)
电商平台服务进口受关注
中国统促会第十六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召开
艺术交流结友谊
北部湾港—重庆冷链专列首发
让“凤凰”如期平稳展翅
责编:邱海峰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