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7“健康中国年度城市”出炉(健康互联网)

张浩臣 孙君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7日   第 09 版)

  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推选结果近日发布,银川等5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延安等6个地级市,获评为“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由新华每日电讯报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发布活动,以“助力健康中国、我们携手同行”为主题,旨在将2017年以来,健康中国建设整体图景中的闪光点凸显出来,形成发现、提倡、弘扬、推动的传播效应,进一步凝聚健康中国的共识和力量,为健康中国全面推进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据了解,本次推选活动,以上海师范大学的建模数据统计为基础,信息源包括国家卫健委、生态环境部、发改委、民政部、老龄委、住建部、科技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的官方网站,2018年各城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各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国家统计局《统计年鉴》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健康报等媒体。活动从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保障、健康传播4个维度,对健康城市建设进行了量化考评,并按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17年城市空气质量后10名和有其他重大负面情况等“负面清单”一票否决,在此基础上,选出31个候选城市,于9月26日至10月10日其间,开通新华网网民投票。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有超过百万网民投票,总投票数达172.13万人次,显示出较高的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此后,经过部委、机构和专家的评审,最终银川、福州、深圳、青岛、成都等5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南通、延安、鄂尔多斯、吉安、威海、苏州等6个地级市,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老有所养快乐多 未雨绸缪早应对(健康关注)
超四成50岁以上人群为低骨量(医说新语)
2017“健康中国年度城市”出炉(健康互联网)
治艾新药捷扶康在华上市(医药指南)
健康资讯
不同季节如何护理皮肤(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