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6日   第 06 版)

  海外侨领研修班昆明教学

  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18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来到昆明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来自海外23个国家的48名海外知名侨领参加活动。

  海外侨领国情研修班是中国侨联全面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开班5年来,研修班邀请各类专家、学者就中国经济形势、国防形势、侨务政策、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举办讲座,并将教学研讨与参观考察相结合,在海外侨团骨干中掀起一股回祖(籍)国“充电”热。

  

  福建侨联慰问归侨侨眷

  全国扶贫日前夕,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一行前往明溪县沙溪乡梓口村老人养护院慰问,并发放第一批“福侨爱心包”。

  据福建省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侨联高度重视和关心侨界困难群众及侨乡贫困老人,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慰问帮扶救助等一系列活动,“福侨爱心包”的发放使侨界困难群众切身感受侨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甘肃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近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敦煌莫高窟揭牌仪式在敦煌研究院举行。甘肃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丁红星宣读了中国侨联关于敦煌莫高窟被认证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批复,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致辞。

  该举措旨在加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走进甘肃、走进敦煌,大力弘扬陇原优秀文化,更好地鼓舞侨领侨胞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以上据中国侨网)

  

  上海侨联庆改革开放40周年

  “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改变了我们个人的轨迹。”近日,来自上海侨界各方面的百余名人士,齐聚杨浦区“长阳创谷”内长阳会堂,交流改革开放40年来的情怀与心迹、奋斗与感悟。

  活动中,不同年龄段的特邀嘉宾分别以“远志与情怀”“报国与奉献”“逐梦与自信”为主题进行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体会与收获。

  (据新民晚报)

愿做中瑞合作桥梁与纽带
侨情乡讯
“鼓宴”
琼籍归侨割不断的故乡情
荣获“京华奖”的经济学家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