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6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10月25日电  (记者张庆波)大型中医药推广活动“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25日在香港启动,未来两个多月将陆续举办近一百项中医药科普活动,以提升香港市民对中医药的认识,推动香港更广泛地应用中医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香港活动能够引导市民加强对中医药的认识,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增进对中医药价值理念的认同,为香港中医药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表示,特区政府希望通过这次大型中医药宣传活动,展示中医药源远流长的历史,在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让广大市民体验中医中药的魅力和好处,也为香港中医药的发展创造新动力。

  谢曼怡说,过往一年是香港中医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今年5月,食物及卫生局辖下成立中医药处及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以统筹中医药业的发展以及筹划香港首间中医医院。政府也已在施政报告中宣布将中医药纳入本港医疗系统,并正订立和落实一整套政策,投入更多恒常资源,致力促进中医药在香港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中医中药中国行”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20多个部委发起的一个全国性大型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300多场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160多万人。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香港是其中一站。

大桥新口岸 通关新体验
庆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在京召开
台湾学者发起历史教育运动
图片报道
“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启动
港珠澳大桥托起美好愿景(香江走笔)
图片报道
责编:吴亚明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