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陈玉福历史长篇小说《西凉马超》研讨会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5日   第 12 版)

  10月22日,由文艺报社、作家出版社、甘肃文联、甘肃作协共同主办的陈玉福《西凉马超》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西凉马超》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由《西凉马腾》《少年马超》《青葱岁月》《马踏飞燕》《西凉太守》《将军归来》6卷组成,共计51万字。小说讲述了一代名将马超少年和青年时代的传奇经历,以母子遇难、解民倒悬、握手言和、金繁马庄、马踏飞燕等六个精彩故事为脉络,首次披露了雷台墓主人、马超墓以及“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前因后果。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西凉马超》彰显了包容开放的西部文化,其所呈现的英雄观和自强不息、惩恶扬善的精神无疑有着鲜明的当代意义。

  (小  芳)

匠心独具的水墨山水(墙内看花)
探索“数字文保”中国经验
《陕北情怀,知青岁月》美术作品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中外青少年同颂佳音
人民文学出版社为北极科考队捐《地衣》
东四胡同博物馆正式开馆
刷新社会对中国老人的认知
首届“华语青年作家到访计划”南京启动
陈玉福历史长篇小说《西凉马超》研讨会举办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