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5日   第 06 版)

  143名

  摩洛哥军方23日发布消息说,摩洛哥海军当天在该国北部海域救起143名偷渡者。摩洛哥海军当天在北部城市纳祖尔和丹吉尔附近海域对4艘遇困船只实施救援,这些船上共载有143名偷渡者。救援工作完成后,4艘偷渡船中的3艘由于十分破旧而沉入海中。消息说,获救的143人均来自撒哈拉以南国家,其中113人已被安全送往纳祖尔港口,其余人员将被送往最近的港口。

  据报道,由于近来偷渡事件频发,摩洛哥海军在该国北部海域加强了巡逻。

  360万库纳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地方法院22日裁定克前总理萨纳德利用战争牟利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半并上缴非法所得360万库纳(约合人民币386万元)。

  萨纳德被控在1995年担任外交部副部长时收取奥地利裕宝银行360万库纳回扣,以帮助这家银行向克罗地亚政府提供用于购买海外使领馆办公房产的贷款。萨纳德的律师已表示将针对当天的判决提起上诉。

  萨纳德现年65岁,曾于2003年至2009年任克罗地亚总理,2009年7月突然辞职。

  75周年

  白俄罗斯22日在首都明斯克举行活动,悼念在当地大批犹太人遭纳粹德国屠杀75周年。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在白俄罗斯境内设立大批死亡营等杀戮场所,明斯克的犹太人聚居区是当时纳粹德国在欧洲集中关押迫害犹太人的地点之一。截至1943年10月底,这处犹太人聚居区内有超过10万人惨遭屠杀,死难者有苏联公民,也有来自奥地利、波兰、捷克等国的犹太人。近年来,白俄罗斯每年10月都举行活动纪念大屠杀遇难者。

  (均据新华社电)

美国再“退群”引发世界担忧(环球热点)
从大局出发稳定发展日中关系
美墨边境移民潮来袭的背后
图片报道
数字天下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