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科举制度在台湾”公益巡展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4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台北10月22日电  (记者刘欢、左为)由北京市台联和台湾台南大学共同主办的“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校园公益巡展”22日在台南大学开幕,吸引众多学子前来参观。

  科举制度是中国古代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从隋朝大业元年(605)的进士科算起到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正式废止,整整存在了1300年。

  本次巡展主要介绍科举制度在台湾的设立和发展、知名台湾进士生平以及科举制度对台湾社会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展品包括北京孔庙明清进士题名碑林中清代全部33位台湾进士的拓片、大小金榜以及进士齿录等史料,具有相当高的学术价值。

  台南大学校长黄宗显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展览展品丰富、图文并茂,能让更多台湾学子了解科举制度在台湾的发展过程,以及台湾知识分子对于台湾历史、文化及社会影响的重要性。

  据北京市台联介绍,“科举制度在台湾”2013年在台南孔庙首展后,先后在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台湾辅仁大学、淡江大学、铭传大学等进行专题巡展。

是通道桥,更是连心桥
横琴自贸区引港澳企业逾2400家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满月”
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在澳门开幕
陕西富平:金秋柿红
北京市出台55条惠台举措
“科举制度在台湾”公益巡展开幕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