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鼓震安塞憾人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4日   第 03 版)

  这里有气吞山河的腰鼓,有精巧绝伦的剪纸,有荡气回肠的民歌,有别具特色的绘画,有鲜活生动的曲艺……这里有黄土风情文化和红色历史基地,多年的“文化脱贫”赋予黄土地新的生命。安塞,陕西北部的黄土高原腹地,是延安的文化大区。

  2018年,安塞区大力实施“文旅兴业”发展战略,提出“文化输出、旅游导入”八字方针,深度挖掘黄土风情文化资源,将文化植入旅游,用旅游承载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安塞投资打造了西营“陕北信天游”演唱村、冯家营“千人腰鼓”表演村、魏塔“东方毕加索”绘画村3个民俗文化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西安高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会不定期到安塞学习安塞腰鼓、绘画、民间剪纸等技能。

  截至目前,安塞区接待游客20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6亿元。

  本报记者  赵树宴摄影报道

中国打造工匠型林草技能人才
工业有下行压力但不必过忧(锐财经)
小猪佩奇主题乐园上海开业
9月债券市场发债4.3万亿元
鼓震安塞憾人心
社会运营养老机构升至47%
“中国死海”再现“七彩色”
校园“百草园” 认知中草药
北京香山论坛受到各国关注
责编:聂传清 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