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2日   第 06 版)

  沪商标海外维权办公室挂牌

  10月17日,上海商标海外维权保护办公室在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地方商标海外维权保护机构。

  上海商标海外维权办公室运行后,将加强对企业的商标国际注册指导、建立商标海外维权信息平台、开展商标海外维权培训、提供商标海外维权法律服务、发挥社会力量海外维权作用,促进企业增强商标海外注册意识,提高商标海外维权保护能力。此外,该办公室还将建设商标海外维权的智库,邀请有关专家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和决策咨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座谈海外人才创新创业

  近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座谈会”在京举办。中国科协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代表、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海外创新创业基地代表、优秀海归创业者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座谈。

  中国科协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和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海外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就如何打造海内外联合的优质双创平台进行了经验分享,优秀海归创业者代表就如何吸引和推动高层次人才归国创业交流了心得。

  座谈会由中国科协和中国侨联共同主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国际联络部,中国侨联经济科部共同承办。

  

  东盟青年代表团访问四川

  日前,由20余名来自东盟十国从事媒体、公共关系等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2018年东盟青年赴华秋令营访问四川,并参加了在成都举办东盟青年赴华秋令营闭幕式。

  四川省外侨办副主任张涛在蓉向东盟青年介绍了四川省近年来所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以及四川省与东盟开展的交流合作,希望东盟青年继续传承中国与东盟、四川与东盟之间的友谊,四川也愿继续与东盟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

  

  西班牙侨团到访南通侨联

  10月16日,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林传平主席一行访问南通市侨联,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等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吴亚军对林传平主席一行来南通侨联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南通的侨情。吴亚军说,南通侨联希望与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进一步加强联谊与合作,共同推进中华文化走出去。

  (以上据中国侨网)

连云港为侨胞聘海外律师(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梅县:秋入“侨乡”享“自在”
全球华人泰山敬天祈福
引领英国农业化合物研究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