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中国科学家获国际玻璃界大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0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曹志强)美国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材料科学与技术大会暨美国陶瓷学会第120届年会在俄亥俄州召开,国际玻璃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被授予“硅酸盐技术创新领袖奖”。他也是首位在世界玻璃技术领域获得这一奖项的中国科学家。 

  据了解,美国陶瓷学会“硅酸盐技术创新领袖奖”被誉为目前世界硅酸盐领域的个人最高成就奖,由美国陶瓷学会每年在全世界范围遴选,颁发给为推动世界硅酸盐领域科技进步和前沿技术拓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彭寿凭借在玻璃创新领域,特别是在超薄电子信息显示玻璃领域的多项世界领先成果,得到国际同行一致认可。中国科学家获奖标志着世界对中国玻璃技术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成果的充分肯定。 

“毒丸条款”想孤立中国? 没门儿!(环球热点)
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科学家获国际玻璃界大奖
德国成全球最具创新力经济体
中日持续释放改善关系信号
新西兰全球首推“空中出租”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