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专家学者齐聚厦门

两岸研讨共护领土主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7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厦门10月16日电 (记者付敏)16日,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共同维护中华民族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研讨会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约60人与会。本届研讨会围绕“共护领土主权,共谋民族复兴”主题展开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正伟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民族复兴是民心所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与会人士在研讨会上表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两岸同胞要从战略全局、历史纵深来观察把握两岸关系,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携手奋斗。

香港谋划跳好共赢之舞
黄坤明会见香港客人
两岸研讨共护领土主权
台应搭上大陆共享经济列车
爱粮惜粮 从小做起
秋蟹肥美正当时
“一带一路”倡议成港青发展新跑道
顶新奖学金在京发放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