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将在济南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7日   第 07 版)

  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将于10月24日至11月2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厅主办,中央民族乐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全国各地共有47个民乐团体报名参加此次展演,经专家遴选,最终确定了10个民乐团体参演。这些乐团中,既有国家艺术院团,也有地方艺术院团和音乐院校民乐团体,既有职业民族乐团,也有综合剧院所属民族乐团。展演将以中央民族乐团的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开幕,以山东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民族音乐会《大道天籁》闭幕,期间共举办10场民乐演出,同时开展一团一评、民乐艺术讲座、下基层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展演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4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全国性民族音乐艺术活动,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次举办的以民族乐团为主体的展演活动。据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负责人介绍,展演将推动民族音乐的创作,挖掘和推出一批“旋律优美、意境深远、耳熟能详、百听不厌”的优秀民族音乐作品。展演将促进民族音乐的普及和传播,通过优秀民族音乐作品的集中展示,让更多观众近距离欣赏高水准的中国民族音乐,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民族音乐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郑 娜) 

厚重的时间感与生命感(我们的节日)
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将在济南举行
笔香墨韵两岸传
四川大学成立中国诗歌研究院
临夏有个八坊十三巷
民族歌剧讲述大青山抗日根据地故事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