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7日   第 06 版)

  中国侨联副主席赴厦门调研

  10月10日至11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率调研组一行莅临厦门,就学习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召开工作座谈会,走访部分新侨企业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

  在中国侨联调研组莅厦工作座谈会上,隋军强调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要牢记为侨服务使命,坚持知侨懂侨爱侨护侨的侨联工作初心,讲好侨的故事,展示侨的贡献,关注侨的需求,满足侨的愿望,将为侨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来源:中国侨网)

  

  华裔青少年开启寻根之旅(见图)

  10月12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华侨大学海丝文化专题营在华侨大学开营。来自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的187名华裔师生,将在福建泉州、厦门等地参观交流,体验海丝文化。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在15天的营期里,除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听取海丝文化讲座外,华侨大学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华裔师生体会和感受祖(籍)国的秀美山川、悠久历史和现代活力。 

  (张为健文/图)

 

  德国新华侨华商联合会成立

  10月13日,德国新华侨华商联合会成立典礼在德国黑森州法兰克福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王卫东公参为开幕式致辞。该会会员主要是来自德国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资深专家、管理者等。其宗旨是联合在德新一代华侨华人,以商会为载体,加强资源共享,促进中德经贸、文化和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周 慧)

文化“走出去” 侨胞来助力(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营造良好环境 支持服务善待华商
格林纳达侨胞喜迎“和平方舟”
中国近代百货第一人(百年侨领(12))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