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外交部回应美领导人涉台言论——

颠倒黑白 混淆是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6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侯晓晨)针对最近美国领导人声称,中方说服三个拉美国家与台湾“断交”威胁了台海稳定,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美方有关指责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陆慷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同有关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交,既是双方作为主权国家享有的主权权利,也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历史潮流,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美国早在近40年前就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现在却对其他国家这么做说三道四甚至横加干涉,这毫无道理。

  陆慷指出,美方近来在台湾问题上采取了一系列错误做法,包括允许台湾地区领导人“过境”美国、宣布对台湾出售武器计划等,这些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助长了“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损害了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陆慷说,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与台湾发展任何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停止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停止无理干涉那些与中国已经或希望建交的国家,切实约束“台独”势力发展,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习近平:提高军民融合法治化水平
习近平信贺西藏民大建校60周年
在轨“北斗” 增至四十
颠倒黑白 混淆是非
鲁迅先生的话,彭斯们要好好听(望海楼)
对原产美日进口氢碘酸征反倾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