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5日   第 06 版)

  青田办侨博会动员大会

  近日,浙江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召开侨博会动员大会暨税收政策宣讲会,邀请税收专家讲解相关税收政策。100余名侨乡进口商品城的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本届侨博会以“全球买、全国卖”为主题,重点聚焦进口葡萄酒,其他进口日用百货类、母婴用品类、食品饮料类、纺织服装类等为辅。

  目前,已有300多家日用百货类、母婴用品类、食品饮料类、纺织服装类企业,共5万多个品类以及400多家国外酒庄、4000多个品类确定参展;在招商方面,在侨博会采购商数据库报名登记的企业和机构已超过400家,报名注册工作计划于10月底前基本完成,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2000人。

  (据《青田侨报》)

 

  奥地利侨领回苏州交流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侨办负责人会见了专程来访的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恺一行,就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事宜进行探讨。

  苏州市侨办主任杨新欢迎常恺回到故乡,感谢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作为市侨办海外华侨华人联谊联络处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他继续发挥协会和个人的资源优势,为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苏州的文化交流献计献策。

 

  闽华侨医院办基层培训班

  近日,福建省华侨医院举办基层卫生人员急诊急救培训班。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刘献祥表示,福建省华侨医院的成立,对凝聚侨心侨力,推动福建实现高质量的赶超有促进作用。据悉,福建省华侨医院的成立,得到各方各界包括海外侨胞的关注关心并寄予厚望。

 

  渝外侨办与韩访问团会谈 

  日前,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唐文在重庆外事大楼与来渝访问的韩国全罗北道议会运营委员长金大中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结合两地各自的优势和特征以及双方共同关注的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唐文向金大中一行重点介绍了重庆市智能产业、教育、汽车制造、新能源、旅游等领域的相关情况,并邀请全罗北道出席重庆西洽会、三峡国际旅游节、文博会、智博会等大型展会活动,促进全面交流。

  (均据中国侨网)

“我把中文名签在院士名册上”(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东京兴起多条新中华街
“文化聚焦 魅力中国”艺术演出登陆加纳
北京侨联有了志愿服务总队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