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秋染中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3日   第 12 版)

  10月6日,游客在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灵寿县五岳寨自然风景区内游览。
  陈其保摄(新华社发)

  10月1日,一名儿童在北京故宫游玩。
  中新社记者 杜 洋摄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秋意正浓,雪域高原披上了多彩秋装,景色迷人。
  梁志强摄(人民视觉)

  一场秋雨过后,三峡大坝与山峦云海交相辉映,高峡平湖碧波荡漾,绿水青山宛如一幅色彩丰富的画卷,美不胜收。
  雷 勇摄(人民视觉)

  入秋以来,随着气温的改变,山西省运城盐湖呈现出清而不淡、秀而不艳的秋季特有景色。
  薛 俊摄(人民视觉)

  9月29日,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牧羊人赶着羊群行进在30万亩胡杨林中。
  周建玲摄(人民视觉)

  秋季,地处祁连山北麓的甘肃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内的丹霞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美如画卷。
  新华社记者 魏 海摄

  又是一年秋染中国,各地秋色宛若画卷,美不胜收。

  北京秋高气爽,连日的“高颜值”蓝天“霸屏”朋友圈;内蒙古呼伦贝尔的初雪为秋天披上了银色外衣,雪落秋叶似童话;广西龙胜的梯田里稻浪翻滚、金黄一片……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今年的秋天,我们迎来了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也迎来了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华诞,奋斗的汗水和收获的喜悦在这个秋天交织。今年还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收获着40年来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也不断激励着自己为更好的明天继续奋斗。

秋染中国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