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中企海外IPO总额上涨明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2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全球金融数据提供商迪罗基公司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初至今,中国企业在海外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IPO)总额将近36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倍。

  迪罗基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企业的股票及股票相关的发行占全球发行总量的20%以上,高于去年同期的约17%,而五年前中国该类发行在全球占比仅为10%。

  数据还显示,在今年中国企业在海外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的诸多项目中,由高盛投资银行主导的项目份额高达70%。高盛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蔡卫表示,中国客户选择高盛是看重其全球业务布局及网络以及高盛对中国市场深厚的了解与经验。

  高盛高华证券首席执行官朱寒松表示,今年高盛参与的中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领域包括生物科技、科技、媒体和通讯等新经济领域。“2018年是国际资本流向中国新经济领域之年——我们看到了国际投资者对这些行业的投资兴趣。”

  高盛中国股票资本市场主管王亚军说:“我们还有许多储备项目待发行,预计科技、媒体和通讯等新经济行业将持续推动2019年来自中国公司的股票发行。”

不畏浮云遮望眼
农村足球娃迎来“洋教练”
中企海外IPO总额上涨明显
中国将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指尖赛技艺 锦绣助脱贫
2018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发布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