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艾朗吉·艾林:

看重管理者的责任(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吴正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2日   第 08 版)

  考勤是一个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性环节。如果让员工在加班、请假等事务上被繁琐的流程所困,势必引起抱怨、影响士气。克罗诺思就是一家为劳动密集型产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首席执行官艾朗吉·艾林认为:处理好劳动力管理的工作,对企业竞争力的提升影响深远。

  克罗诺思公司是艾林的哥哥和其他两位创始人一起建立起来的。“希望轻松记录员工考勤”这样一个念头,促使公司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基于微处理器的打卡钟。如今,克罗诺思已是一家拥有5000多名员工的跨国公司,为全球3万多个组织的4000多万雇员提供考勤等劳动力管理服务。

  艾林大学毕业就进入了克罗诺思,当时他什么活儿都干——打扫厕所、接电话、做销售、上门安装,每个工作都干得尽心尽力。哥哥退休之后,艾林便接管了公司。

  或许正是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使得艾林对于企业管理有着深刻的见解。他认为,管理者不一定能够看清自己对于下属的影响力究竟有几何,作为公司的管理者,必须反复思量自己的言行。而且,通常人们宁愿跟随伟人去干糟心的工作,也不愿意跟随小人去完成伟大的事业。可见,管理者是否优秀,对于企业的影响是何其之大。

  接管公司的时候,艾林已经在克罗诺思奋斗了26年。由于看重管理者的责任,艾林一度变得有些畏首畏尾。他坦言自己一度不习惯哥哥不在身边,无法找他征询意见,甚至变得犹豫不决,很难爽快地做出决断。花了半年时间,艾林才扭转了局面,他对自己说:“既然独挑大梁,就要有个掌门人的样子。”这几年,克罗诺思的事业越做越顺,已经成为销售额12亿美元的软件巨头,信心满满的艾林告诉其他初出茅庐的首席执行官:“越早进入角色,你就越有机会成为伟大的管理者。”

新零售带来新体验(网上中国)
“明厨亮灶”需网络平台“刮骨疗毒”(云中漫笔)
重塑农村青少年的精神世界
看重管理者的责任(互联网大咖秀)
责编:周 璇 邮箱:zhouxua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