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2日   第 06 版)

  浙江出台华侨权益保护条例

  近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草案)》。《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在华侨的政治权益、身份证明、落户、创业、子女就学等方面作出了规定。

  条例规定,华侨依法享有参政议政的权利,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当为华侨依法参政议政提供保障。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可以邀请华侨列席会议。条例还鼓励和引导华侨在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和文化等领域创新创业。华侨兴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国家和浙江省有关规定享受优惠待遇。

  (据中国新闻网)

  

  北京侨联召开海外侨团座谈

  为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落实侨联改革任务,近日,北京市侨联组织召开海外侨团负责人座谈会。来自美国、法国、荷兰、意大利、智利、秘鲁等11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14位海外侨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共同探讨海内外侨团侨社创新发展之计、共商合作交流新模式。北京市侨联有关领导同与会者深入交流、探讨。

  

  广州侨联主办新侨成果展

  为展示广州新侨回国创业创新成果,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广州市侨联主办、广州新侨联谊会协办的“创业中华·广州新侨成果展”在广州文化公园艺庐展馆开幕。

  本次“创业中华·广州新侨成果展”展期面向公众开放。展览既有对广州市侨联开展新侨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也有优秀新侨代表创新创业的图文、视频及实物成果展示,还有新侨对“创业中华·圆梦广州”的感言和寄语。展览现场设立了合作意向登记处,为新侨企业交流合作创造商机。

  

  日照社区“侨胞之家”成立

  为给广大社区归侨侨眷提供一个活动交流平台,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外侨办充分发挥社区侨务资源及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等优势,积极创新侨务工作载体,近日该市首个基层“侨胞之家”在东港区香河街道高新社区成立。

  据悉,成立“侨胞之家”旨在宣传侨法、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努力打造“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双向服务平台。日照市东港区外侨办将依托“侨胞之家”和社区区域化党建,以归侨侨眷的需求为导向,通过交流联谊、定期走访、节日慰问等方式,为侨界群众提供健康保健、文体娱乐及法律援助等服务,把“侨胞之家”打造成为归侨侨眷的幸福之港、贴心“娘家”。

  (均据中国侨网)

从“送文化”到“种文化”(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江维:做“良心”医药
华侨民居美
心系故土 正大光明(百年侨领(11))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