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越南北部大学生中华才艺大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2日   第 09 版)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迪  黄朝晖)首届越南北部大学生中华才艺大赛日前在河内大学举行,来自越南北部9所高校的12支代表队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是2018年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一,为越南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加深对中国文化理解的新平台。参赛节目包括歌舞、音乐剧、配音、绘画等多种形式。

  越南太原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表演的哈尼族竹筒舞《咿板嘟》以充满活力的舞姿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征服评委和观众,获得一等奖。表演者之一陈氏玉梅说,虽然自己刚开始学中文,但对中国文化和表演艺术向往已久,希望今后能获得奖学金赴华深造,并将更多优秀的中国文艺作品介绍到越南。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覃小禾说,比赛虽为首次举办,但各参赛队伍的表现非常精彩,希望今后有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越南学生参与其中。

  今年孔子学院日期间,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一带一路”讲座、狮舞中秋、书法展示、编中国结等活动。

“汉字之美”
在毛里求斯教汉语
畅游在中华文化之河(华人少年作文比赛)
“全球政治经济中的中国”论坛举行
喀麦隆 本土汉语教师炼成记
越南北部大学生中华才艺大赛举行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