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生生不息的爱

□张奉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1日   第 12 版)

  《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剧照:马天宇(右)、孙怡分别饰演男女主角

  近日,电视连续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正在湖南卫视热播。

  该剧以程天佑、凉生、姜生三人的情感脉络为主线,爱情、亲情、友情多线并进,通过散文化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一个贴近现实的爱的故事,向观众传递出生生不息的爱的力量,带来温暖的治愈感。

  这部剧将人物的情感故事置于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折射出繁复的社会界面。20年的时间跨度,几个主角从农村到城市的地点转移,也让整部剧作具备了历史纵深感和现实反思性。与描摹“情感”主题并行的,是在潜移默化中剧中人的理性化的人格发育,对个人的成长与家庭、社会这样一个繁复的环境的探讨,让整部剧避免了恋爱中的乌托邦想象。

中非影视合作花开四瓣
给曲艺演出找场地(墙内看花)
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活动启动
匠心品质打造“中国符号”
生生不息的爱
国家级非遗“灵璧菠林喇叭”在美巡演
《你好!生活家》传达正向生活态度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