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1日   第 10 版)

  空客首架H135直升机在青岛交付

  本报电  日前,空中客车(青岛)首架H135直升机交付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青岛空客直升机项目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活动现场,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东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2架H135直升机采购合同,签约结束后,由中德两国技术工人共同完成总装的空中客车青岛首架H135直升机进行了飞行展示,“莱维斯曼倒转”、大坡度急转等特技表演充分展现了飞机的优越性能。

  

  青岛港昼夜吞吐量再创世界纪录

  本报电  日前,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昼夜完成吞吐量7526标准箱,其中桥吊单机昼夜平均作业量实现1075标准箱,最高达到1200标准箱,这是全球自动化码头单机昼夜首次突破千箱大关,创出新的世界纪录。

  据介绍,青岛港成功打造了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从2017年5月11日开始正式投入生产运营。该码头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一批世界性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自主设计了生产业务流程、规划码头总平面布局、构建起全球领先的智能生产控制系统,创造出自动导引车(AGV)循环充电技术、大型设备一键式防风锚定、机器人自动拆装集装箱扭锁等10多项世界级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32项、科技创新奖13项。

  

  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开幕

  本报电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联合指导,青岛市政府主办的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开幕。来自全球近十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以“工业互联,融通共享”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部署,聚焦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领域,突出与国际前沿的合作交流,推动全球互联网与工业各领域在更高水平上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在青岛举行

  本报电  日前,被誉为“海上F1”的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在青岛举行,这是此项国际顶级赛事连续第八年登陆青岛,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2支船队参赛。

  

  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启幕

  本报电  日前,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6大板块20场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日本、德国、加拿大、韩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VR“大咖”以及千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

  本届大会为期3天,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实际应用和未来趋势,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内容完善、互动体验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项目资本对接平台和技术创新平台,构建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圈。

  

  思锐智能收购倍耐克100%股权

  本报电  由中车四方所参股的高科技企业——青岛四方思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简称“思锐智能公司”)与芬兰倍耐克(BENEQ)公司在赫尔辛基顺利完成收购交割,思锐智能公司正式收购芬兰倍耐克公司100%股权。

  据悉,本次收购历时一年多,通过收购思锐智能公司将以芬兰倍耐克公司作为连接与探索前沿技术创新的桥头堡,在世界科技创新强国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和技术创新平台,与世界技术发展同步;同时以国内市场资源为渠道、产业制造优势为基础,集中力量强化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快速提升ALD设备及EL显示产业化能力。

  

  青岛与俄罗斯机构合作研究北极

  本报电  日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俄罗斯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将进一步加强在北极领域的合作,探讨在俄罗斯共建“中俄北极研究中心”,并以此作为双方长期稳定合作的基石。

  据介绍,北极是全球海洋的最后一块“未定之域”,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资源,而目前北极自然环境正经历快速变化。在处理涉北极的全球性问题方面,国际社会命运与共。我国是“近北极国家”,是陆上最接近北极圈的国家之一。北极的自然状况及其变化对中国的气候系统和生态环境有着直接的影响。俄罗斯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是世界闻名的海洋研究机构,在北极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此次双方合作共建中俄北极研究中心,将以北极综合研究为主,兼顾全球海洋科学研究。

共游桑梓话合作 最是乡情暖人心
资讯速递
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启动
四十年,青岛服务业增长六百多倍(改革开放40年:数说青岛)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