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0日   第 06 版)

  北京市朝阳区华商会成立

  本报电  (记者贾平凡)近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和朝阳区华商会共同主办的“互联互通 共谋发展—2018朝阳华商发展大会”暨北京市朝阳区华商会成立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北京市侨联和朝阳区各级侨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侨界人士,华商代表,海外侨领以及外省市驻京商会等3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会上,华商会与多家商会组织一道,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海外丝路联盟”并举行签约仪式,希望通过朝阳区国际化资源优势,为区域和华商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携手共进,推动首都及京津冀经济协调快速发展。朝阳华商会的成立将努力打造互联互通、互惠互利、互动双赢、共谋发展的海内外华商企业合作平台。   

  

  吕嘉全球华人艺术发展基金设立(见上图)

  本报电  (黄云欢 文/图)近日,吕嘉全球华人艺术发展基金设立仪式暨海外华侨华人艺术家迎冬奥快闪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顺利举行。中国第一位交响乐女指挥家郑小瑛和以吕嘉先生为代表的25位世界知名艺术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该发展基金旨在以公益方式推动引领艺术的传承、创新、交流,展示华侨华人对世界文化的理解和贡献,增强优秀华人艺术家的使命感与凝聚力。仪式后,该基金在水立方广场录制了海外华侨华人艺术家迎冬奥快闪活动。通过现场演奏《龙的传人》《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迎接冬奥会,表达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艺术家对祖(籍)国的祝福。

  

  全球华侨双创基地落户汕头

  全球华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近日落户中国著名侨乡广东省汕头市。第四届全球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大会暨“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创新峰会在汕头举行,全球华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基地通过集聚华侨人才、技术与资本资源,吸引优秀华侨精英,推动汕头与全世界的青年华侨华人对接交流,为全球华侨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据中国侨网)

“生态+侨”:双第华侨农场的好牌(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侨界贺国庆
石巧芳在法国传播中国园林文化
新西兰华社推动华人参政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