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奉劝美停止损害中美关系言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也没有兴趣干涉美国的内政和选举。中方奉劝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端诬蔑和指责,停止干涉别国内政,停止损害中美关系的言行。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领导人近来发表讲话指责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8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会见蓬佩奥国务卿时再次予以了驳斥。你可否介绍有关情况?

  陆慷说,对于美国领导人的无端指责,中方从一开始就表明了立场,指出这纯属捕风捉影,不能接受。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8日在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强调中方在这件事情上光明磊落、问心无愧。

  至于美方声称中国媒体在美国当地媒体购买付费版面发表文章是干涉美国内政,陆慷表示,这是中国媒体同美国媒体的合法、正常合作,并不违反美国法律,很多外国媒体也都在这么做。他表示,把中美之间正常的交流与合作说成是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完全是牵强附会,根本站不住脚。就连美国许多媒体和各界人士都认为美国领导人的这种指责不可思议、荒唐之至。

释放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创造力
栗战书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
赵乐际出席中央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中国文化走进埃及博物馆
中央第二轮巡视聚焦脱贫攻坚
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发射
奉劝美停止损害中美关系言行
中国“破译”甘蔗基因组
文物之路这样走
海上丝路美展亮相比利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