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香港未来基建投资规模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08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10月7日电  (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7日表示,特区政府未来十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总投资将超过一万亿港元。

  张建宗7日在网志发表文章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通车后,运作顺利。广东、香港和澳门三地政府也积极为港珠澳大桥开通作准备,并于上周一连三日进行联合试运,试运取得预期效果。

  张建宗表示,投资基建等于投资未来。他表示,过去十年,香港基建总投资由每年200多亿港元,增加至当前800多亿港元。张建宗预计,未来五年,香港每年的整体建造工程量会维持在2500亿港元至3000亿港元的高水平,包括机场三跑道系统建设工程、房屋发展、中九龙干线及医院发展计划等。而未来十年,特区政府在基建方面的总投资将超过一万亿港元。

香港未来基建投资规模大
港澳台居住证在手 畅行黄金周
台北故宫展出26件“国宝级”书画
金秋枣熟
香港迪士尼力推乐园美食
台受雇员工平均年龄破40岁
闽台“保生文化”交流连民心
图片报道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