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从实践中来 到实践中去(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系列报道启示录)

本报记者 汪晓东 张 炜 孔祥武 郭舒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08日   第 01 版)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个国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的金句,被人们反复传诵,给人们感动与启示。

  总书记阐发的奋斗幸福观,唤起亿万人民同心筑梦、矢志追梦、奋斗圆梦的磅礴力量。

  9月中旬以来,人民日报在头版推出“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系列报道,通过记者实地走访,从贫困山村到繁华城市,从黄土高原到山水江南,从国内到国外,努力探寻新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实践轨迹。

  “全部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理论只有来源于实践、作用于实践,才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本报记者在采访中,处处都能感受到新思想丰厚的实践基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到科学理论带来的巨变、焕发的伟力!

  

  “总书记的一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二者的辩证关系讲透了,真正是拨云见日、点石成金!”

  ——本报浙江分社记者顾春

  “在正定采访,很多总书记当年的老同事,都提起他‘吃螃蟹’的故事。”

  ——本报河北分社记者张志锋

  “在哈萨克斯坦人眼中,‘一带一路’具有使梦想成真的魔力。”

  ——本报国际部副主任马小宁

  “习总书记下过乡、当过农民,他知道咱们百姓需要什么、期盼什么。现在总书记想着法子让咱过上好日子。跟着总书记,我们有奔头!”

  ——一位读者在与本报记者交流系列报道读后感时说

  “总书记发出的‘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动员令,让深圳这片改革热土再次涌动春潮!”

  ——本报广东分社记者吕绍刚

  (详细报道见第三版)

从实践中来 到实践中去(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系列报道启示录)
欢乐节日家入画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将播出
本报今日推出国庆特别报道
7.26亿人次花了近6000亿
牢骚太盛防肠断 风物长宜放眼量(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