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你奋斗的挥洒 我心中的点赞

假日坚守 最美风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08日   第 08 版)

  图为10月1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检修库内,机械师在向国旗敬礼唱国歌,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致敬。
  张丹华 王曙天摄影报道

  图为国庆期间,河北省武安市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在指挥交通。
  宋 飞 李树锋摄影报道

  图为10月1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淮河大桥的建设者在施工现场作业。
  周海军摄(新华社发)

  图为10月4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工作人员在白马湖里打捞水草和漂浮物。
  万 震摄(新华社发)

  图为黑河边防检查站官兵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执勤岗位,服务出入境旅客,保障“国门”口岸安全畅通。
  方 圆 刘 松摄影报道

  图为10月3日,安徽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正在悉心照顾新生婴儿。
  孙 振 陈 彬摄影报道

  国庆长假,正当别人出外游玩或者回家团聚的时候,有一群人却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中有交警,在繁忙的街头指挥交通。有供电工人,检修设备和线路,保证群众的用电平稳。有医生或者护士,妙手回春,让别人健康过节。有边检官兵,无论是出国还是入境,有他们总会顺利。有铁路职工,别人是假期,但对铁路职工来说,正是最为繁忙的时候,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欢乐的假期……

  有了这些在假日中坚守岗位的人的无悔付出,我们才能够在景点饱览优美景色,在家里共享天伦之乐。向每一个假日中坚守岗位的人致敬,谢谢你们!

假日坚守 最美风景
责编:石 畅 张一琪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