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

微纪录片《我们正年轻》播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9日   第 07 版)

  40集系列微纪录片《我们正年轻》,日前在江苏卫视首播。该片记录了新时代下各行各业普通人追寻梦想的奋斗故事,以此致敬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变革,追寻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鼓励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我们正年轻》把镜头对准了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他们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受益者,是改革开放事业的继承者,更是新时代的探索者、践行者。他们中有在青藏高原永久冻土带坚守十余年的一线科研工作者,有日日夜夜与“悟空号”同行的卫星观测员,有不断刷新“中国速度”的高铁动车组设计师,有向盐碱地要收成的“海水稻”育种工程师,有为千年敦煌壁画留下永久数字档案的“数字画师”,有致力于让一千多万视障者平等使用网络的盲人程序员,有在泸沽湖畔接力梦想的助学女孩,也有秒变“网红”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的平凡农妇。正是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普通人,用双手绘就中国的美好明天。

  (董  玥)

“尚长荣三部曲”的传承
相声小品要抓住发展机遇(墙内看花)
中美诗歌的相互影响和发现
梵净山获颁世界自然遗产证书
福建茶文化纪录片播出
《成语魔方》第五部将上演
万人聆听,交响乐的西安之夜
微纪录片《我们正年轻》播出
“欧洲风情街”亮相北京街头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