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梵净山获颁世界自然遗产证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9日   第 07 版)

  近日,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证书颁发仪式在北京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内斯托·雷纳托·奥托内·拉米雷斯为贵州省铜仁市有关代表颁发世界遗产证书并致辞。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系武陵山脉主峰,其名来自“梵天净土”,是中国著名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

  埃内斯托说,梵净山是世界上最稀有物种的家园,“梵天净土”更是成为人们洗涤心灵的圣地,它传递的信息体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使命的核心,即在人们心中构建和平。世界遗产委员会充分肯定了梵净山的价值,故将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司长杨超,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出席了仪式并致辞。贵州梵净山成为世界自然遗产,是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硕果,是国际社会对中国自然遗产资源和保护管理成果的高度认可。有关方面将坚持“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自然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为子孙后代留下珍贵遗产。

  (刘怡珉)

“尚长荣三部曲”的传承
相声小品要抓住发展机遇(墙内看花)
中美诗歌的相互影响和发现
梵净山获颁世界自然遗产证书
福建茶文化纪录片播出
《成语魔方》第五部将上演
万人聆听,交响乐的西安之夜
微纪录片《我们正年轻》播出
“欧洲风情街”亮相北京街头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