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

近视风险(一周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9日   第 04 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进行儿童青少年视力监测调查,发现每天睡眠时间不足9小时者对比睡眠时间达到9小时者,近视风险增加9倍。

  专家推荐,学龄前儿童(3-5岁)每天睡眠时间应为10-13小时、小学学童(6-13岁)为9-11小时、青少年(14-17岁)则为8-10小时。

  不过,台湾卫生健康主管部门2017年开展的“儿童青少年视力监测调查”显示,台湾幼儿园幼童及小学学童睡眠时间8小时以下者占15%,中学生睡眠时间8小时以下者高达89.5%,其中有22.7%甚至在6小时以下。

  这项涵盖7474名儿童青少年的调查发现,睡眠时间不足9小时者对比睡眠时间达到9小时者,近视风险增加9.04倍。睡眠时间不足9小时的学童患近视比率达76.5%,睡眠时间达到9小时者则只有23.5%的患近视概率。

  (钟  欣)

大陆“新零售”进军台湾
图片报道
近视风险(一周热词)
两岸共话农业合作(声音)
粤剧文化元素播散香江
责编: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