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

40部最有影响力小说出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9日   第 03 版)

  本报青岛9月27日电 (记者徐蕾)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现小说反映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成果,由中国作协《小说选刊》杂志社、中国小说学会、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青岛市作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小说论坛暨最有影响力小说评选活动,于9月27日至29日在山东青岛举办。《白鹿原》《古船》《尘埃落定》《浮躁》等40部作品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具影响力小说。

  此次评选共计入围120部备选作品,包括有40部长篇、40部中篇、40部短篇,由专家投票选出包括15部长篇、15部中篇、10部短篇共计40部有影响力的小说。《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强调,这是一次带有主题的评选,注重影响力,注重社会影响和社会思潮,从社会学和文学史的双重角度来考察作品。

  评选活动结束后,众多文坛大家还将赴胶州上合峰会示范区采访采风,体验青岛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在改革开放中的巨大变革。

国庆佳节 祝福祖国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举行
6月末全口径外债18705亿美元
国庆假期铁路客运拉开帷幕
礼乐祭典孔子诞辰2569年
40部最有影响力小说出炉
孔子学院“开放日”举行
“一带一路大使丝路行”开启征程
第九届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举行
“千年瓷都”开行中欧班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