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张嘉佳郑州签书记

□ 路 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8日   第 07 版)

  张嘉佳与读者交流

  9月15日,畅销书作家张嘉佳携新书《云边有个小卖部》在郑州市新华书店举办读者见面暨新书签售会。现场人气爆棚,排队队伍从书店一楼蜿蜒至五楼,等待中,不少人拿起身边架上的书读了起来。长达7个多小时的签售中,2000余名热情读者到场排队,签售图书3300余册。

  读者热烈或羞涩地跟张嘉佳交流着读他书带来的一切——“我是看了你的全世界结婚的”“在考研最艰难的日子里,我看的是你的书”“因为你我爱上了南京,期待下次在南京相遇”“这是我给您写的信,您一定要看哦!”“我是从澳大利亚飞回来的”“我今天请假过来的”……很多读者从内蒙古、哈尔滨、天津、西安专程赶来,不少女读者激动地流下眼泪。

  张嘉佳没有让读者失望,他以最大的诚意面对读者,7小时的签售,全程站立,与每一名读者握手、合影、签名甚至拥抱。“下次一起打王者,兄弟加油,祝你一切顺利”“祝你们幸福,下次见面希望可以见到你们的宝宝哦”“今天你生日呀?生日快乐,祝你幸福”“你是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考试加油”“小宝宝这么可爱,祝你们一切顺利,全家幸福……”

  郑州市推广阅读志愿者团队与郑州市新华书店招募的1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从早8时到晚9时,全体志愿者辛苦工作了13个小时,没有一个人离开。他们说,虽然非常累,但是相比于“郑州市推广阅读志愿者团队”14年坚持义务推广阅读,这些都不算什么。

  作为活动总策划,同时也是志愿者团队发起人,我也颇有感慨,2004年我举办的公益活动“少儿诵读活动”的小听众,如今已成长为志愿者。在美好阅读中薪火相传,大概就是我爱着、坚持着的原因。

中国故事从“一带一路”讲起(“一带一路”文化)
图书二维码别给整“歪”了(读者之声)
张嘉佳郑州签书记
“90后”作家王占黑获宝珀·理想国文学奖
真实的乡村 舍不下的乡愁
88卷《晋商史料集成》出版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