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北京建筑设计专家聚焦旧城保护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陈曦)“恢复性修建:前门东区集群设计展览及论坛”27日在北京市东城区青云胡同颜料会馆举办。

  论坛围绕“整体视角下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复兴”和“恢复性修建作为老城保护的一种策略”两个议题安排了主题演讲和对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马良伟从人口疏解、建筑减量等方面探讨了老城保护规划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朱小地详细介绍了前门东区恢复性修建的研究与实践。随后,十几位规划师、建筑师与学者们围绕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在北京新“总规”以及首都核心区控规的编制背景下,前门东区开始了新一轮的保护规划研究及实践工作。本次集群设计选取前门东区西兴隆街及三里河区域为试点,以遵循历史信息、采用恢复性修建的方式对老城进行织补,不仅集中于物理空间的恢复,更意味着如何通过“恢复”带动社区生活与文化延续,创造更多居住的可能性,延续原有的生活形态,并保持与外部的有序流动。

  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朱小地工作室、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集群设计的成果展于9月27日至10月3日在东城区青云胡同颜料会馆呈现。

中国经济 有下行压力但不是不行(锐财经)
祝福祖国迎国庆
十部门印发意见促进邮轮经济发展
整体通关时间将再压1/3
北京建筑设计专家聚焦旧城保护
割草节上歌声扬
硒产品交易会开幕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